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內地機遇處處 港青勿錯過

時間:2018-07-20 03:16:51來源:

  近來,我時常到福建公幹,感受到福建轉變之快、轉變之大。福建省之名,源於省內最大的二個城市:福州和建州(現南平市一帶區域)。

  福建省有七個地級市,南(閩南)有漳州、廈門、泉州,輕工業發展蓬勃,不少為港人熟悉的球鞋就在這帶生產。近年來,該地亦在加大發展互聯網、高新科技產業,我們熟知的「美圖秀秀」就是廈門企業。另外,中國石材之都就在泉州轄下的南安。

  閩中閩西有莆田、龍岩、三明,這三個地級市在上世紀中,有很多華僑回內地定居,所以在這幾個市漸漸形成不少僑眷居住區。福州、寧德就屬閩東地區,福州地區屬政治、文化中心,是省會之城。閩東的高新科技產業發展高速,我們所熟悉的「網龍」和「寧德時代」就是當地有代表性的企業。而南平市就屬閩北區域,我們熟悉的武夷山就由南平市管理。武夷山出大紅袍茶葉,大家都熟悉,但其頂級茶葉高達每斤六百餘萬,真的不可低估有關產業的價值。

  不說不知,香港的第一大族群是廣東人,第二大族群就是福建人。香港今日的繁榮安定,福建人亦付出巨大努力。而在台灣、新加坡,福建族群更是佔絕大比重,所以現時有很多台灣人來到福建發展。福建省人口規模達3000多萬,在內地省份經濟排名,位列前10。近年來,我國大力發展海西經濟圈和海上絲綢之路,每年經濟增長達雙位數,營商環境更不斷更新。

  每次回福建感受都有所不同,環境更美麗、清新、環保,當地市民收入亦大大提高,平均每月可達5000-6000元港幣,近幾年亦吸引不少海歸、港胞、廠二代、商二代、青年創業家、海外華僑及台灣青年到當地尋求發展,我想我們香港年輕人亦不會落後,而我亦已在行動啦!

  黃鵬 香港菁英會理事、香港跨境電子商務協會名譽會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