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我是中國人 向「港獨」說不

時間:2018-07-20 03:16:51來源:

  日前保安局基於國家安全及公共安全,引用《社團條例》考慮取締「香港民族黨」。我身為家長、教育工作者,是全力支持特區政府有關做法,依法禁止任何違反基本法及宣揚「港獨」組織在港運作。

  這是一個合情合理合法的決定。先說合法,基本法的序言清楚說明,香港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領土。而基本法第一條清楚指出,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分。基本法第十二條亦清楚說明,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個享有高度自治權的地方行政區域,直轄於中央人民政府。這些條文清晰地說明了香港從來都是中國不可分離的一部分,「一國兩制」是香港回歸後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安排。宣傳「港獨」的社團,明顯是衝擊「一國兩制」,違反基本法,破壞中央與香港特別行政區的關係,取締是必然的結果。

  再說,是合理。上述多條法例都提及過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個享有高度自治權的地方行政區域,直轄於中央人民政府。這些條文清晰地說明了香港從來都是中國不可分離的一部分。有權利必有義務,故每一個香港人均有責任確保「一國兩制」在香港沿着正確方向前進,有責任反對任何衝擊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行為,亦有責任培養下一代成為具國家觀念的公民。這年頭個個高舉權利的旗幟,社會上、媒體上常常見到引用「權利」為己立論辯護的蹤影。權利說得多,有多少提及這在社會上要履行的義務?這方面要闡述的太多,找天再談。

  最後是合情。早前特首林鄭月娥出席活動時表示,「一國兩制」下無理由容忍「港獨」,表明要在幼兒開始培養香港新一代「我是中國人」的概念,我是萬二分認同。國民身份認同是非常重要,根據美國著名心理學家馬斯洛的需求層次理論(Maslow's hierarchy of needs),人的需求分成生理需求(Physiological needs)、安全需求(Safety needs)、愛和歸屬感(Love and belonging)、尊重(Esteem)和自我實現(Self-actualization)五類。「歸屬感」、「接納」這一類情感是愛和歸屬感的類別,而國民身份認同正正滿足我們這種需要,而對群體的歸屬感亦培養我們的責任心、對身邊人的承擔。總括而言,身份認同的滿足,可以培養我們的道德情操,更可推及至促進公益、支持社會的秩序。

  再說,校園本來是一個追求知識的地方,然而現今已經成為政治角力的場所,此前「香港民族黨」以「香港獨立」為宗旨,有恃無恐滲入校園,向學生宣揚「港獨」意識。青少年是國家的未來,必須讓其認識到「港獨」的危害性。我們反對在香港從事任何分裂國家活動,也絕不允許「港獨」分子進入校園,荼毒下一代。請大家與我一起,向「港獨」說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