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星言.星語

時間:2018-07-20 03:16:45來源:

  將心比心交流更真

  鄧簡真 香港浸會大學

  通過這次交流活動,我明白到「民心相通」最重要的是將心比心的交流。在不同大學和企業交流時,我更體會到即使在不同國家,只要用心聆聽溝通,也能達至共同目的。

  跳出框框闖蕩未來

  鄧彤彤 香港理工大學

  在二戰期間,華沙被戰爭摧毀,差不多九成以上建築物被夷為平地,但波蘭人依照着照片和畫作,慢慢將家鄉回復到從前的風光,我非常慶幸能看到這個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老城。另外我最喜歡參觀「華為」駐波蘭公司,作為一位畢業生,也令我思考,香港青少年其實可以跳出框框,開闊自己的視野,闖蕩未來。

  政治穩定發展前提

  葉豐嘉 香港大學

  拜訪中國駐羅馬尼亞大使館時,我從負責簽證的外交官口中了解到當地政治不穩定。我認為穩定是發展的前提,政治不穩,才致政令難以有效實行,政府也因而缺乏長遠規劃,而中國政治制度較穩定,五年規劃為國家發展制定合適且有前瞻性的方案。

  

  重新審視捍衛和平

  褚珏然 香港浸會大學

  歷史常被人遺忘,但德國納粹在奧斯威辛集中營犯下的罪行卻不可被人類遺忘。這次前往集中營憑弔,讓我們設身處地了解以前納粹政權對中東歐國家的種種摧殘,以及對猶太人的殘忍迫害,使我們重新審視和平的重要性,人人都應該為捍衛和平作出貢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