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與機械人談戀愛 有違道德?

時間:2018-07-20 03:16:38來源:

  圖:前華為工程師鄭佳佳,去年四月在家鄉浙江,迎娶自製女機械人瑩瑩/網上圖片

  「宅男」「宅女」愈來愈多,談情說愛也變得「科幻」?現實中,「虛擬愛情」正在積極「發展」中!

  全球最少有四間性愛機械人公司宣布,正在研發或推出幾可亂真的性愛機械人,部分今年內將開售,科技發展一日千里,跟機械人談戀愛,未來可能成真,但背後產生道德倫理,乃至無法孕育下一代的問題,值得反思。

  跟機械人談戀愛,看似天方夜譚,但原來早在去年,已在中國內地發生。前華為工程師鄭佳佳於去年四月在家鄉浙江,迎娶自製女機械人瑩瑩,鄭佳佳表示,由於被暗戀對象拒絕,又面臨家人催婚,所以把心一橫,迎娶自製的女機械人,事件一度成為內地的網上熱話,遠至歐美的網絡媒體也有報道。

  今年一月,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的國際消費者電子展(CES),性愛機械人公司「RealDoll」攜同其最新版本的機械人Harmony亮相,Harmony懂得眨眼,說話時嘴巴也懂得夾口形,但身體四肢無法自行活動,跟真人仍有差距。

  隨着技術進步,人類在不久將來,或會跟機械人談情說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