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葵翠邨食水鉛量證符世衛標準

時間:2018-07-20 03:16:29來源:

  【大公報訊】記者賴振雄報道:葵涌葵翠邨的懷疑鉛水事件,水務署昨日公布化驗結果顯示,涉事兩單位的食水樣本每公升含鉛兩微克,符合世衛標準。水務署並稱,兩單位住戶曾自行改動水管和更換水龍頭,新裝置使用早期釋出金屬含量可能會較高。

  有政黨早前抽取葵翠邨兩個食水樣本化驗,發現兩個單位的食水含鉛量分別為6微克和104微克,超過世衛標準9.4倍;之後再於高、中低層各抽查兩個單位的水樣本化驗,再發現三個單位含鉛量超標。

  兩戶曾換水管 或釋較多金屬

  事件引起邨民恐慌,水務署隨即抽取碧翠樓其中兩個單位的六小時靜水樣本化驗,昨晚公布結果,兩單位的水樣本含鉛量均為每公升2微克,合乎世衛標準(即含鉛量不超過每公升10微克)。

  水務署稱,兩個單位新入伙,住戶曾自行改動水管和更換水龍頭,新的水喉裝置開始使用早期,有較高的金屬釋出量,而且任何環境引起的污染,例如裝修工程也有機會影響檢測結果。該署建議有關住戶,昨日起連續三天每天自行沖洗系統兩次(早晚一次,每次約15分鐘),該署稍後再上門抽取水樣本檢測。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昨午在化驗結果公布前,被問到會否為所有新落成的屋邨再驗水,他強調要小心考慮。

  另外,水務署昨午二時許派水車到葵翠邨供居民取水,一度擾攘個多小時,現場傳出因房署未收到通知,不允許水車入邨。房署發言人回覆大公報查詢時稱,水車抵達後已即時運作,其間考慮各持份者的意見,曾經轉換水車的停泊位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