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婚男鬱病 劏房愛巢自縊

時間:2018-07-20 03:16:27來源:

  圖:自縊的年輕丈夫,租住深水埗舊樓的一個劏房作「愛巢」/大公報記者周慶邦攝

  本港樓價癲、租金貴,搞到人都癲!一對年輕夫婦新婚半年飽受居住問題困擾,丈夫覓得深水埗劏房作「愛巢」,環境及布置等一連串問題卻接踵而來,夫妻常爭執;丈夫疑壓力爆煲情緒失控,終在劏房自縊,事件令人惋惜。慘劇揭出劏房戶飽受精神壓力,大公報記者追蹤一名同區劏房住戶,他憶述當初入住劏房時,經常慨嘆「淪落到要住劏房」,加上居住環境惡劣,可能患上情緒病也不自知。/大公報突發專題組 

  去年底註冊 婚後未同住

  深水埗一對新婚才半年的年輕夫婦,為屈住約100平方呎劏房問題發生爭執,至前日妻子無法找到丈夫,心知不妙,往劏房找丈夫,赫然發現丈夫在劏房內上吊,已死去多時,妻子傷心痛哭,情緒激動要送院,警方在現場檢獲遺書,內容大意謂因生活不開心,遂自縊輕生,案件初步無可疑,列有人上吊案跟進。

  上吊亡男子姓陳(26歲),現場消息稱,他與顏姓妻子(23歲)去年12月註冊結婚,但新婚夫婦受居住問題困擾,未有一同居住。陳某近日在深水埗汝州街186號一幢舊樓內,尋得一個月租約5000元、面積約100平方呎的劏房,陳已落訂承租,但兩人經常為劏房的環境、傢俬布置等問題發生爭執,陳為此及感情等問題困擾下,情緒變得低落。

  前晚,陳妻一直找不到丈夫,心感不妙,至昨晨10時許,前往汝州街的新居查看,赫然見到丈夫用床單在單位內吊頸,遂慌忙報警求救。警員及救護員接報趕至,把陳解下檢驗後,證實他已死亡。陳妻驚聞噩耗,情緒失控痛哭,由母親攙扶陪同送院。

  社工教四招紓解鬱結

  對於有年輕夫婦疑因居住劏房起爭執,丈夫不幸自殺身亡,家庭教育工作者司徒漢明表示,香港有不少人因劏房環境較惡劣,地方狹小,常感不開心。他建議如有情緒鬱結問題,可嘗試下列四種紓緩方法。

  一、劏房住戶應懷着堅持之心,常抱着「希望在明天」的信念,儘管等待數年,甚至七年,但總會上到樓。

  二、「分享快樂,快樂加倍、分享痛苦,痛苦減半」,把心中鬱結,找信任的人傾訴,解放出去,避免思想變負面,甚或鑽牛角尖,做出無法挽回的事情。

  三、多做運動,運動除可令人暫時忘記困擾,舒展身心,也能刺激腦部分泌有快樂荷爾蒙之稱的「安多酚」,令人心情歡愉、開心及感覺輕鬆。

  四、主動求助輔導機構,由專業人士引領走出「死胡同」,渡過難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