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鄭松泰藉書展播「獨」 市民促DQ

時間:2018-07-20 03:16:23來源:

  圖:市民到選委會投訴鄭松泰

  【大公報訊】記者林靖報道:大公報日前報道「港獨」分子入侵書展荼毒青年,除售賣大量「獨」書的次文化堂外,「熱血公民」亦趁機到書展播「獨」。身兼立法會議員的鄭松泰更於書展中公然宣傳他於2016年撰寫的「港獨」書籍《由本土民權到建邦立國》,狂言「香港人沒有故土,唯有香港建國」。一群市民昨到灣仔選舉事務處及立法會舉報鄭,斥他撰寫的書籍不止赤裸裸地宣揚「港獨」,公然於書展售賣,更是禍害青少年,認為他鼓動「港獨」證據昭然若揭,要求政府取消其議員資格。

  鄭松泰於該書序言中,開宗明義表明港人要擁有自己的國家「香港」,全書內容亦不停詆毀基本法以宣傳所謂「全民制憲」,更慫慂市民「要重寫屬於自己的憲法,用以反抗中國干預香港,抵抗中共殖民香港的野心」,又藉一些國際上獨立建國的例子,要求支持者採取行動。

  「獨」書銷情慘淡

  團體「同心護港」一行人昨到灣仔選舉事務處及立法會示威,舉報鄭松泰的《由本土民權到建邦立國》一書,破壞「一國兩制」、踐踏基本法。他們認為,鄭松泰鼓動「港獨」的證據昭然若揭,已違反《宣誓及聲明條例》中擁護基本法及效忠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內容,要求政府取消其議員資格。

  「港獨」分子高調入侵書展,但大公報記者連日發現,售賣「港獨」書籍的攤位銷情十分慘淡,而「熱血公民」、普羅政治學院、次文化堂等攤位更是門可羅雀。鄭松泰晚上於「熱血公民」攤位銷書時,亦坦承這類政治書已不合時宜,但他隨後又危言聳聽,聲稱擔心經歷政府考慮取締「民族黨」一事,自己的書將來亦未必能於書展發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