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電郵揭與美國NDI關係密切

時間:2018-07-20 03:16:23來源:

  【大公報訊】記者陳達堅報道:張達明在《何為證據》一書,披露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與鄭宇碩來往的電郵細節,張在書中形容,NED旗下美國國際民主研究院(NDI)的香港專案經理Kelvin Sit,2014年前後曾多次與鄭宇碩聯繫,其中於2014年10月27日的一次,NDI人員向鄭宇碩表明,真普聯是否召開記招公開民調的結果,要由美國NDI最高層決定。

  張達明形容,「有一次Kelvin發來的郵件還讓我大吃一驚」。他指Kelvin曾電郵鄭宇碩,「NDI竟然要求與鄭宇碩組織的真普聯及民主動力,聯合舉辦2016年立法會選舉制度修改及發展論會議,「真不知道,NDI在打什麼鬼主意」。

  公開真普聯民調由NDI決定

  張達明引述Kelvin直言,「2016年立法會選舉制度修改上有很多空間,特別是通過當地法律的修改,來達到影響特首選舉方式的問題上。」他認為,NDI的活動完全是干涉國家、地區內政。

  書中又舉出最後一封Kelvin於10月27日,向鄭宇碩發的一封電郵,稱「鄭教授,我跟你討論的事項是非常重要的,但現在以下2件事不是我跟你能夠決定的:一是記者招待會能不能舉辦,二是能不能公開民調的結果,這由美國NDI最高層決定,在他們作出決定之前,NDI的高層想跟你詳談。我非常抱歉,但現在的政治環境非常脆弱,這個決定不是我們能作出的。基於美國方面最高層領導的強烈要求,此次活動取消了。」

  張達明在書中指,2014年「佔中」爆發前,鄭宇碩曾向戴耀廷寫信,稱「美國民運人士楊建利很熱心及支持『佔中』,請與他聯絡,他想動員美國方面的支持。」

  書內引用大公報於2014年有關NED在「佔中」的角色的報道,指「佔中」發起人之一戴耀廷主導的港大法律學院比較法與公法研究中心,曾獲NDI資助推出「港人講普選」網上平台,可見美國是策動「佔中」的幕後黑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