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鉛水再現 葵翠邨居民心慌

時間:2018-07-19 03:16:28來源:

  【大公報訊】新建屋邨食水再爆出疑鉛水問題,四月入伙的葵芳葵翠邨,近日有居民發現食水含白色渾濁液體,抽驗食水樣本發現,其中四個樣本含鉛量超標,當中一個單位的食水含鉛量達每公升104微克,超標9.4倍,數日後覆檢仍然超標。房屋署與水務署昨日表示,葵翠邨抽樣檢測結果顯示,所有檢測金屬包括鉛的參數符合標準,24個六小時靜水樣本的鉛含量為每公升1微克或以下。

  葵翠邨居民近期發現室內食水白色渾濁,向區議員投訴,並獲安排在上周四抽水樣本化驗。化驗先後兩次共抽取了兩座大廈高、中、低層共八個單位的食水樣本。其中一個裝修中的單位,水樣本含鉛量達每公升104微克,超出世衛標準9.4倍,五日後拆除水龍頭篩隔覆檢亦超標四成。另有三個已入伙單位,驗出食水含鉛量超標,水樣本每公升含鉛10至16微克,超出世衛訂明應低於10微克的標準。有戶主向傳媒稱擔心食水安全,飲用時有漂白水味,唯有改買蒸餾水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