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政府增撥兩億 推廣全民「悅」讀

時間:2018-07-19 03:16:21來源:

  圖: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出席香港書展招待酒會/大公報記者何嘉駿攝

  【大公報訊】記者文軒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出席香港書展招待酒會時表示,希望香港全面推廣閱讀文化,她早前已親自寫信給18區區議會主席及各大商場業主,邀請參與推廣,反應正面,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正積極跟進。

  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閱讀的好處多不勝數。她留意到中央電視台一個推廣閱讀的廣告說「每一次閱讀都是一次身心的光合作用,帶我們發現更好的風景,讓我們在閱讀中發現世界。」她很有同感。她稱香港書展活動不局限於會場內,貿發局與不同機構在全港十八區舉行文化活動,推廣閱讀風氣。政府今年四月起,以主題「共享.喜閱新時代」開展連串活動,讓閱讀文化深入不同年齡、地區及階層的大眾。

  未來五年,政府增撥二億元讓康文署推廣閱讀,包括加強與教育局協作,以兒童及家庭為首要對象,在幼稚園、學校及公共圖書館推出活動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