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大公報揭陳赴台勾「獨」 警夠料即行動

時間:2018-07-18 03:16:45來源:

  圖:大公報一直緊追陳浩天在港、台兩地動向

「香港民族黨」及陳浩天公然挑戰國家主權和安全,據了解,此次是當局醞釀多時、精心籌備的機密行動,警隊保安部人員長期低調取證,直到本月初陳浩天再赴台北與「台獨」勾連播「獨」,有關當局認為時機成熟,昨日終於採取行動。

  消息透露,有關當局自「香港民族黨」成立就一直有留意該組織的動向,「不止看一、兩個incident(事件)」,去年6月30日「民族黨」密謀在尖沙咀搞「港獨」活動,警方已高度關注,直至本月1日陳浩天到台灣出席「台獨」活動,當局參考了大公報的調查報道後,認為「夠料」,即準備行動。陳浩天昨接受美聯社訪問時亦承認,估計當局建議禁制「民族黨」,是跟最近他在台灣出席一個活動有關。

  台陸委會急為「民族黨」撐腰

  事實上,大公報記者連日在港、台兩地緊貼陳浩天動向,自陳參加「台獨」活動回港後,警隊一直緊密留意陳浩天的動向,到昨早認為時機成熟,派出社團事務部一名總督察及一名高級督察,上門向陳浩天及該黨另一名骨幹周浩輝發信。

  昨日特區政府擬禁「民族黨」運作的消息公布後,除多個「台獨」分子聲援外,台灣方面陸委會昨亦為「香港民族黨」發聲,稱若特區政府認為「民族黨」危害國家與公共安全,應盡快提出事證,陳浩天與台灣方面關係密切可見一斑。

  對於有反對派政客批評,政府利用《社團條例》對付政團,卻從未用來對付黑社會,警方高層向大公報表示,此說法是混淆視聽、偷換概念。警隊一直打擊黑社會活動,三合會本身就是非法社團,例如自稱三合會成員已構成刑事罪行,打擊黑社會不需出動社團條例第8條。 (陳達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