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郭文緯出書分享反貪 為港發聲

時間:2018-07-18 03:16:30來源:

  圖:廉署首位華人副專員郭文緯新書登陸書展

  【大公報訊】書展今日開鑼,廉政公署前副廉政專員兼執行處首長郭文緯推出個人文集《使命延續─靜看香港十五年》,內容涵蓋他任職15年以來的傳媒訪問、國際演說及工作回顧等,以及他對香港發展所撰寫的政論評述文章。他稱,已離開廉署十餘年,但仍筆耕不輟、為港發聲,依舊記得首任廉政專員姬達對他的勉勵「時刻本着使命感」。

  郭文緯認為,香港回歸後依舊廉潔,亦為受邀到世界不同國家地區,包括內地政府、企業分享反貪經驗而感到榮幸。但他直言,香港這十幾年來內耗、爭吵不斷,錯失很多發展機會,被新加坡等對手遠遠超前。

  董建華梁振英寫推薦序

  作為土生土長的香港人,郭文緯稱,不忍見到香港不斷沉淪,本着廉署使命感的精神,執筆仗義發聲,在中英報章及網站發表時事評論文章。此次彙編成書,希望讓港人珍惜得來不易的成功。

  該書獲兩任香港前特首董建華及梁振英推薦,並撰寫推薦序,董建華讚其一直不遺餘力維護本港公平正義,肅貪倡廉。梁振英亦大讚郭即使退休,仍繼續專注廉政工作,包括為發展中國家組織肅貪倡廉課程,傳授香港經驗。據悉,該書收益將悉數捐贈予香港廉署人員退休協會,作為退休員工福利之用,並捐贈予郭文緯母校聖類斯中學用作教育基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