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西九向分判商付15億 本月起停直接付款

時間:2018-07-18 03:16:28來源:

  【大公報訊】西九文化區M+博物館項目總承建商新昌營造廠有限公司財困,西九管理局直接向分判商支付工程費,引起關注。西九文化區管理局昨日宣布,代新昌付款安排是臨時措施,本月起結束,由去年二月至今,西九管理局已向分判商共支付15億元,款項會在新昌的合約扣減。

  西九文化區管理局項目監管總監司徒澤民昨見傳媒時表示,新昌於2016年尾財政不穩,西九董事局於2017年1月開會商討後決定,直接向分判商付款,涉及逾1600名工人的工資,但安排只是臨時措施,董事局於上月開會決定,臨時安排於本月結束。

  沒回應會否中斷新昌合約

  他又透露,新昌承擔的工程合約總值59億元,直至今年六月,西九已向新昌支付逾30億元,而西九直接支付分判商的15億元,亦會從新昌的合約造價扣除。

  對於有報道指M+博物館地基工程有缺陷,司徒澤民稱,工程有專業人士監督,亦有屋宇署人員檢查,滿意其施工質素。他又指地基工程與新昌無關,屬另一張工程合約。他未有正面回應會否中斷與新昌的合約,但強調管理局有補救措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