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元朗「天價」天橋今審議 五大學會指無助紓擠塞

時間:2018-07-18 03:16:28來源:

  【大公報訊】被指「天價」的17億元元朗行人天橋撥款申請,今日在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本年度最後一節會議上審議,五大專業學會罕有聯署反對,認為現有方案無法解決人流擁擠問題,建議政府引用《收回土地條例》,收回元朗市中心現時人流擠塞位置兩旁的舊樓,擴闊行人路。

  香港建築師學會、香港規劃師學會、香港園境師學會、香港城市設計學會及香港測量師學會昨舉行記者會,反對沿元朗明渠興建行人天橋。香港建築師學會會長陳沐文稱,興建天橋不能有效解決元朗市中心交通阻塞,因天橋與人流最多的位置相差350米。他又以銅鑼灣怡和街的天橋為例,指該處行人流量為元朗的一倍,但行人普遍不喜歡使用天橋,運輸署最終需設極寬路面過路處,及行人專用區來解決問題。陳又指,在明渠上蓋建天橋,將對環境造成不可逆轉的破壞,不符合「宜居城市」的世界潮流。

  促收回舊樓擴行人路

  香港城市設計學會會長鄧文彬稱,大棠路及康樂路輕鐵站附近,因舊樓規劃問題,行人路只有約1.3米寬,較其他道路窄一半,形成人流樽頸位,此處才是元朗交通問題。他建議政府引用《收回土地條例》,收回兩輕鐵站之間過路處兩旁的舊樓,擴闊行人路,或考慮將輕鐵線搬離青山公路元朗段。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