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從對「港獨」的態度 看反對派偽善面孔/蔡樹文

時間:2018-07-18 03:16:19來源:

  圖:二○一七年,陳浩天在「民族黨」位於旺角的街站指揮

  宣揚「香港獨立」的「民族黨」,昨日被政府以涉嫌違反《社團條例》,要求該黨暫時停止運作。消息傳出,建制派與反對派的反應迥異。

  「港獨」違憲、違法,取締港獨組織,乃天經地義之舉。對特區政府合憲、合法的行動,反對派卻對當局的行動指手畫腳。由始至終,反對派對「港獨」這涉及大是大非的問題,要麼猶抱琵琶半遮面,要麼顧左右而言他,亮出所謂政治打壓、保障言論自由、結社自由做擋箭牌。

  且看反對派的反應:

  反對派立法會召集人莫乃光認為,當局沒有必要採取相關行動。他認為,在社會有不同意見下,政府應該做的是「坐低慢慢討論,慢慢傾」。公民黨楊岳橋聲稱,該黨雖不認同「民族黨」的主張,但基本法列明香港人有言論、集會、結社自由。他認為,消滅「港獨」最好的方法,是以自身的良好管治,說服香港人其他的主張並不需要。民主黨胡志偉強調,該黨不認同「民族黨」的「港獨」主張,但仍會捍衛基本法列明的言論、集會、結社自由。

  大狀成堆的反對派,法庭上不是經常運用「是或否」問題,盤問證人嗎?

  這裏一問反對派,你們是否反對「港獨」?二問反對派,「港獨」違憲、違法是否應該依法予以取締?

  上述兩個問題若答案都是「是」,那麼莫乃光、楊岳橋、胡志偉上述的說法都是「屁話」。他們口口聲聲「不認同」「港獨」,卻縱容「港獨」分子違法,這是什麼邏輯?

  這裏再問:公民黨有旗幟鮮明反對「港獨」嗎?民主黨有旗幟鮮明反對「港獨」嗎?

  反對派聲稱不主張「港獨」,卻用大量篇幅,為「港獨」分子的言行解困。反對派偽善回應背後,說明他們與「港獨」分子乃一丘之貉,只是程度不同而已。

  反對派不是老將法治精神掛在嘴角嗎?「港獨」組織及言行,無關基本法列明的結社及言論自由,全因「港獨」組織與言行,觸動了法律的紅線,若不予以取締,便是有法不依,違反法治精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