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型爆港爸鐵人賽遭浪捲失蹤

時間:2018-07-16 03:16:21來源:

  圖:馬來西亞鐵人賽途中失蹤的港人Jeffrey Yuen被朋友稱為「型爆三鐵爸」/網上圖片

  一名熱愛運動港男,偕同妻兒飛到馬來西亞,他昨晨參加在當地舉行的國際三項鐵人賽,疑被大浪捲走,其妻在岸上久候不見夫影,即向賽會報告,立即展開搜救,惜至入夜仍未有發現,生死未卜。另外,當地另一名華裔男健兒在賽事中的游泳項目遇溺死亡。/大公報綜合外電報道

  已聯絡駐當地使館跟進

  本港入境處表示,已與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及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館聯絡跟進事件,並會繼續與失蹤者家屬保持聯繫,提供協助。失蹤港男袁志遠(譯音,42歲),洋名Jeffrey,他為三項鐵人賽的愛好者,有參加三鐵運動的組織和比賽,平日會進行訓練,朋友大讚其為「型爆三鐵爸」。袁日前與梁姓妻子,偕同分別10歲及12歲兒子,到達森美蘭州,袁與其他鐵人比賽愛好者,一同參加狄臣港(Port Dickson)國際三項鐵人賽。

  另一華裔參賽者遇溺亡

  據馬來西亞傳媒報道,昨晨參賽者進行的是「奧運(規格)賽」,須先完成1500公尺的海上游泳環節,上岸再進行40公里單車賽,最後進行10公里長跑。在早上八時許,一名來自檳城、姓譚華裔男子,在游泳環節游至約750公尺時突然遇溺,他被救起及搶救,惜最終不治。

  詎料事隔僅約一小時,即早上九時許,一直在岸上等候的袁妻,遲遲未見丈夫上岸,心知不妙,立即向賽會報告。賽會人員發現袁的單車未曾使用,水壺內的水仍是滿的,用餐地點,以及酒店房間均不見袁的蹤影,懷疑他已出事,立即組織搜救。現場消息稱,事發時海面颳起大風大浪,當局疑袁在海中遇溺,並遭大浪捲走。搜救行動仍未結束。

  據報,馬來西亞國家青年體育部部長,將成立特別調查小組,調查賽事是否有人違規或違法,或有否人為疏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