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傑出學生:讀書求知識自律出佳績

時間:2018-07-15 03:16:22來源:

  【大公報訊】實習記者余偉詩報道:自律學習,立志讀醫。獲選為傑出學生的黃耀麟在今屆文憑試中考獲35分佳績,未來希望成為一名醫生,「醫生不單是拯救生命,最重要是可以令人實踐抱負」。

  媽媽鼓勵 身心得紓緩

  就讀於伊利沙伯中學的黃耀麟在文憑試最佳五科考獲35分的優異成績,他分享自己的心得表示,很清楚讀書不只為考試,最重要是抱有對學習的熱誠,「現在學生太着重考試成績,導致當他們讀書厭倦時,就會失去興趣,讀書是為追求知識,而非分數」。

  他形容自己同時很「自律」,試過一天用11小時溫習。已報讀中大醫科的耀麟希望,未來可以成為醫生,用耐心和愛心,易地而處去了解病人的需要及想法。

  黃耀麟又透露,在準備文憑試時曾一度崩潰,做歷屆中文作文卷時離題不合格、文憑試「殺到埋身」的壓力,都曾讓他無所適從,媽媽總會及時送上鼓勵,如要他到街上跑步,「透過跑步,你會覺得身心真的能得到紓緩」。

  由元朗青年商會主辦及傑出學生聯會協辦的第三十一屆「香港特別行政區傑出學生選舉」頒獎禮,由青年發展委員會副主席劉鳴煒向十位傑出學生進行嘉許。是次選舉從500多所中學中收到超過200份參加表格,選出十位得獎傑出學生,期望鼓勵年輕人貢獻社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