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團體辦「不賭杯」青少年賽 球員:賭波不尊重運動員

時間:2018-07-15 03:16:13來源:

  【大公報訊】記者謝瑩瑩報道:世界杯決賽在即,為宣揚「睇波不賭波」精神,平和基金於昨日舉辦「不賭杯」青少年足球四角賽。車路士足球學校營運總裁山度士在出席活動時稱,以往不少好賭人士會打電話來向他打聽賭波的貼士,但今年的情況有所改善。

  山度士:家長應以身作則

  一名愉園U18青年隊球員稱,踢球五年,通過五年來的訓練,自己更有紀律性,更不易受他人慫慂去參與「賭波」。另一名愉園隊青年球員表示,希望參與此次活動來告訴其他青少年不要參與「賭波」,賭球是有辱體育精神的一個行為,賭球人士輸了就賴在運動員身上,造成對運動員的不尊重。

  山度士表示,以往會有不少人打電話去問他「買邊隊好?」亦有人賭到妻離子散,但今年少了類似的電話,向他借錢賭球的人也大為減少。他稱不少家長會帶着自己的孩子去投注站參與賭球,認為家長應以身作則,為孩子樹立正確榜樣。平和基金諮詢委員會主席葉振都指,世界杯決賽賽事矚目,吸引較多人「忍唔住手」賭波,最「危險」是受朋輩影響,一班朋友一齊睇波,更「人買我買」;亦有人認為睇波兼賭波會更刺激,其實已失去體育活動意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