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常額教師合約期倡連開學前備課

時間:2018-07-14 03:16:29來源:

  【大公報訊】記者楊綺青報道:去年行政長官在施政報告中增加0.1班師比及增加常額教席等政策頗受業界認同,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昨討論中、小學合約教師工作待遇問題。工聯會立法會議員何啟明稱,一些中、小學的常額教師職位,在暑假期間便開始備課,認為他們的合約應該涵蓋開學前的備課時間。

  多名議員在會議中提出,合約教師受到不公平對待。何啟明稱,教師合約普遍由每年九月一日生效,但很多教師在八月下旬已開始備課。在該段時間,他覺得合約教師變了「義工」,不受任何勞工法例保障,認為教師合約應該涵蓋開學前的備課時間。

  楊潤雄稱再與學界探討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回應,八月備課工作量通常不等同平日教學,如果要把合約時間提早,則要把上個合約期縮短,但仍會再與學界探討合約期會否由八月中開始,令教師在暑期間工作有保障。

 民建聯議員張國鈞則指出,教育局早前表明把中學高中課程支援津貼、生涯規劃津貼及特殊學校的課程統籌津貼轉為常額教席,擔心缺乏津貼導致學校生涯規劃方面資源缺乏。對此楊潤雄回應稱,在設計生涯規劃津貼時,每一間學校有一位負責學生生涯規劃導師,變相有人專責學校生涯規劃教育,不會因津貼用在聘請教師而令到校內生涯規劃的活動減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