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大留地建教學樓 應付新增醫科生

時間:2018-07-14 03:16:28來源:

  圖:公立醫院的醫護人員長期不足,政府建議增加醫科學生的學額/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實習記者余偉詩報道:政府建議中大和港大兩間醫學院明年可各增加30個醫科學生學額,即由現時的470人增至530人,以應付公立醫院人手長期不足。

  中大醫學院院長陳家亮贊成有關建議,表示已在毗鄰中大的科學園對面預留一幅土地以興建新教學大樓,料可讓400名學生上課。

  陳家亮昨日接受電台訪問時透露,計劃在威爾斯親王醫院中屬於大學的建築擴建或改建作科研及教育用途,可提供學生臨床實習,形容是「相得益彰」。

  他又稱年紀大的病患者往往有多於一種病症,故會加強培訓學生在跨學科上的知識。中大醫學院三年前已讓不同學系如醫科、護理和藥理等學生,在某些課堂上一起上課,由培訓開始,加強大家的合作和溝通。

  另外,位於九龍啟德的兒童醫院將於本年底起分段啟用,陳家亮稱會調動中大在威爾斯親王醫院兒童癌病的人手,集中處理較複雜的兒童癌症,威院則負責處理相對簡單的個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