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馮檢基怒爆「泛民」逼退黑幕

時間:2018-07-13 03:16:31來源:

  圖:馮檢基出書大爆被反對派勸退的黑暗內幕/大公報記者蔡文豪攝

  「民主派不民主」,民協馮檢基與「泛民」宣告決裂。年初於「泛民」初選被踢走不做「Plan B」的馮檢基,昨日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退出民協,另組民間壓力團體,更不點名直言對「民主派有反民主的人」感不滿。馮檢基更出書大爆被反對派勸退的黑暗內幕,曾被民主動力前召集人鄭宇碩以「你會變歷史罪人」為由勸退,更揭露港大法律學院副教授戴耀廷、梁家傑、李卓人、李柱銘等被列「Plan B」人選。/大公報記者 陳達堅

  反對派今年初為311立法會補選舉行初選,得票第二高的馮檢基作為「Plan B」卻遭激進派逼退,馮檢基最終宣布放棄做「Plan B」,亦宣布不再參選。昨日長約一小時的記者會,多次被問到會否再度參選,他一概封口拒絕回應,但指暫時沒有考慮參加今年11月的九龍西補選。

  鄭宇碩:不當馮是「自己友」

  馮檢基又謂,成立新壓力團體專注民生議題,繼續與民協合作。憶述起初選爭議時,他仍表現心有不甘,直言「民主派有反民主的人,點會開心和滿意,但已經是歷史。」

  馮檢基在記者會上,不下三十次「硬銷」其新書。他於書中大爆「初選」被迫退的經過,指民主動力前召集人鄭宇碩曾向他說,若他任「Plan B」,「本土自決派」或會另行組隊參選,屆時非建制派有兩張名單,「泛民」一定輸,「你會變歷史罪人」。鄭宇碩日前接受傳媒查詢直言:「我不當他(馮檢基)是民主運動的人」。鄭宇碩昨日承認有說過此話,指是觀察馮檢基行為後的個人感受,「希望他考慮自己作為民主運動一員的歷史地位。」馮檢基反駁指,沒有人有資格質疑他於民主運動中的參與。

  九西 Plan B 勢鬼打鬼

  行政會議成員、2015年退出公民黨的湯家驊於個人網站形容:「唉!三個字:冇眼睇!」民協主席施得來於記者會上強調,尊重劉小麗作為下輪立法會九龍西補選的「Plan A」,但堅持認為「Plan B」人選應透過初選決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