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型男索女「孝順仔」誘投資倫敦金 呃1900萬

時間:2018-07-12 03:16:29來源:

  圖:警方拘捕多名涉用美人計和美男計哄騙他人投資倫敦金的男女/大公報記者張琦攝

  【大公報訊】突發專題組報道:社交平台發展蓬勃,卻變相助長倫敦金騙徒行騙。有倫敦金詐騙集團用美人計、美男計、扮孝順仔等層出不窮的手法,招徠寂寞芳心、宅男及長者,開設倫敦金投資戶口,假稱有專業金融、理財的資格,騙苦主簽授權書予騙徒,由他們操作戶口,再「無限輪迴」買賣,騙取佣金及榨乾戶口金錢。

  33人受騙 26人被捕

  警方昨日拘捕26名男女(見另稿),懷疑他們以倫敦金設局,串謀詐騙1900萬元,至少33人被騙,被捕的懷疑騙徒最年輕僅18歲。

  據資深警官稱,倫敦金詐騙集團近年用美人計等度身訂造的行騙計劃,誘騙苦主入局,不但損失金錢,感情也受創。所謂美人計,是由裝扮性感及年輕的美女騙徒,在社交平台上全方位結識任何人,有人搭訕就投其所好,盡快獲取事主好感,相約見面,聲稱自己如何專業理財,騙取對方信心,不少男士在溫柔蜜語下,將大筆款項交給「美人」處理,其實已墮入投資騙局,金錢被騙盡時,遭女騙徒棄如垃圾,苦主才如夢驚醒。

  美男計則是用「名車配俊男」作招徠,外形高大的男騙徒在社交平台貼上與價值數百萬元的跑車合照,並貼出與所謂下線人員月賺過百萬元的對話截圖,盡顯優游中產姿態,吸引單身女子、初出社會急於成功的年輕人。事主簽約後,被榨取金錢,並被騙徒「又呃又嚇」要求介紹親人及朋友開戶,否則永遠無法取回已投資金額,有苦主甚至被迫不停借貸「冚數」。

  曾有個案是金融騙徒透過隨機電話,向長者推銷所謂高回報投資,言談間扮作敬老關愛,寂寞長者被「孝順乖仔」哄騙,棺材本幾近輸光,親情亦受損。

  王國興促盡快立法監管

  倫敦金騙徒會以不同的貴金屬投資產品作為掩飾,名目令人花多眼亂,例如紙黃金、金條或實金、九九金合約、港元公斤條合約、倫敦金等等,最終目的都是要事主注資開戶,詐騙錢財。

  協助多名貴金屬騙案苦主的前立法會議員王國興稱,有苦主知悉警方昨日拘捕騙徒,覺得很開心,希望檢控騙徒。他稱政府應盡快立法和發牌監管場外貴金屬買賣,避免不法之徒設局騙財。近年,他收到600宗貴金屬騙案求助,涉款約二億港元,相信只是冰山一角。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