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民協今開記招 馮檢基料宣布退黨

時間:2018-07-12 03:16:27來源:

  【大公報訊】記者高仁報道:據悉,早前傳出將退黨的民協創黨成員馮檢基,昨日已向民協中委會提申請退黨,計劃另起爐灶,組建壓力團體。民協同日亦發出以「民協與馮檢基就其去向」為題的採訪通知,稱今日會聯同馮檢基召開記者會,交代馮日後去向。

  民協在採訪通知上表示,最近馮檢基撰書回顧過去40年的從政及社運經歷,刺激他思考自己未來在社運、在政治及在民協的角色及位置,「馮檢基有感於過去壓力團體對政府施政具影響力,有意集中精力發展民間壓力團體」。民協主席施德來在接受傳媒訪問時亦坦承,馮檢基今日將宣布退出民協。

  事實上,馮檢基萌生去意已非朝夕之事。他作為民協的創黨成員,出任民協主席長達18年,但近年在參選立法會的問題上,與反對派乃至民協生出嫌隙,漸行漸遠。今年年初,馮檢基在反對派就立法會九龍西區補選舉行的初選中,敗給因違法宣誓而被取消議員資格的姚松炎,但作為參選的「Plan B」,仍遭到姚松炎等人不斷擠兌,最終含淚退出,更宣布2020年不再參選。早前因劉小麗違法宣誓被取消資格而引發的又一輪九龍西區補選啟動,但劉小麗未經初選,便欽點工黨李卓人作為「Plan B」,令馮極為不滿,稱「用欽點方式去推舉某人,是一錯再錯的決定」,又形容此舉是「大佬文化贏初選文化」。馮亦在該問題上與民協成員產生意見分歧,或從而成為最終「分手」的導火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