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中華白海豚僅餘47條

時間:2018-07-12 03:16:24來源:

  【大公報訊】本港中華白海豚數量持續下降,漁農自然護理署昨日公布最新數據顯示,本港水域去年僅餘47條中華白海豚,較2011年錄得的88條,急跌近一半。環保團體促請政府盡快在機場三跑道工程、即將動工的東涌新市鎮擴展工程周圍,加強監察中華白海豚出沒情況,保護所餘無幾的海豚重要棲息地。

  據漁護署海洋哺乳類動物監察報告指出,中華白海豚去年集中棲息在大嶼山西面、由大澳半島伸延至分流及狗嶺涌一帶的近岸水域,卻較少在大嶼山北面及南面水域活動。此外,逾40%初生幼豚於首次被發現後便不知所終,推斷香港初生海豚的存活率處於偏低水平,情況令人憂慮。

  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項目主任(海洋保育)馬翠盈建議,政府宜在大嶼山西設立海岸公園,同時在大澳周邊設立海豚核心保育區,禁止沿岸發展,限制海上交通和人類活動,如觀豚和商業捕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