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聯招改選攻略:先考慮自身興趣

時間:2018-07-12 03:16:22來源:

  【大公報訊】DSE「一試定生死」往往令考生肩負沉重壓力。多個機構均提供輔導服務解答考生疑難,其中香港青年協會截至昨日下午,共接獲過千宗求助個案,學友社則單日接獲逾500個案,主要與聯招課程有關。機構提醒學生應善用聯招改選的機會,綜合考慮科目計分比重、競爭人數、面試安排等因素,並應以自身的興趣選科,不應勉強入讀非心儀的「水泡科」。

  截至昨日下午五時,青協合共接獲1274宗求助個案。有考生及家長因為文憑試成績與預期存有甚大落差,例如中文或英文科只考獲2級,失卻報讀聯招或自資學士學位課程的資格,形容感覺「好頹」、「冇曬心機」及「好無奈」。

  亦有考生取得25分,打算按興趣揀選工程學課程,卻因數學科及M2成績不夠突出,家人擔心考生即使成功入讀相關課程,都未能於大學取得優異成績,影響將來升學或就業,因而反對考生的意願,彼此產生衝突。

  18至20分考生宜兩手準備

  另一機構學友社自七月七日起設立38條放榜輔導熱線,單日共接獲546宗求助個案,當中近六成為家長,較去年同期上升百分之七。單日查詢個案中,最多為聯招課程(35%),其次為聯招程序及策略(29%)及非聯招自資副學位課程(29%)。

  放榜後,學生可於7月12至14日的個人指定時間內,更改聯招課程選擇。學友社學生輔導中心總幹事吳寶城提醒,學生應善用機會作最後一次修改,而聯招改選時不應以過往收生成績為唯一依據,而應綜合考慮科目計分比重、競爭人數、面試安排等因素。其中18至20分的考生排序更應採取保守策略,同時報讀其他聯招以外的專上課程,以作兩手準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