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跳級狀元 稱後天努力同樣重要

時間:2018-07-12 03:16:16來源:

  【大公報訊】文憑試九名狀元中,直資名校聖保羅男女中學獨佔三人。當中,年僅16歲的黃程灝小二時被發現為資優生,其後「跳級」到小四,幾乎年年考第一的他更於今年文憑試考獲七科5**及延伸數學5**,成為「16*超級狀元」,更可能是歷來最年輕狀元。

  黃程灝在四大核心科,加上物理、化學、經濟及數學延伸部分取得5**,對於大學選科,他有意入讀香港大學工商管理學士(法學)。他稱,自己一直對法律有興趣,二來自己性格注重細節,故適合修讀。

  年僅16歲的他透露,自己小二的時候因成績突出,校方建議作資優評估,經測試後被評為資優學生,及後更直接跳級到小四。他表示,自己當時跳級沒有遇到太大困難,因小二已能理解小六課本。但他強調,即使天資優秀,後天努力亦同樣重要,而自己雖無參加任何補習班,但都有勤加溫習,好好管理自己。

  聖保羅男女「蝦碌」計漏

  校方昨日曾「蝦碌」計漏一名狀元,「消失的狀元」就是藍正宏,他一度以為自己在數學必修部分奪得5*,無法成為狀元,但最終校方指他在數學延伸部分(M2)取得5**,確定他成為狀元,最終亦將狀元數目更正為三人。

  藍正宏表示,對法學有興趣,希望幫助弱勢社群及貢獻社會。他透露,自己曾因住所附近光污染問題,怕影響長者,故約見區議員跟進,一直希望能以法律改變社會。另一名狀元陸禧則表示對中大及科大的環球商業學有興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