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市民遊行抗議美貿易霸凌

時間:2018-07-10 03:16:18來源:

  圖:貿易戰掀起港人反美聲浪,大群市民遊行到美國駐港總領事館抗議/大公報記者林少權攝

  中美貿易戰掀起港人反美聲浪,約半百市民昨日遊行到美國駐港總領事館抗議。他們批評美國總統特朗普向中國貨品加徵關稅是貿易霸凌,嚴重危害全球產業鏈,令全球經濟動盪,高叫「特朗普,離曬譜」,並揚言罷買美國貨,要求美方立即恢復兩國正常對等貿易。/大公報記者 謝進亨

  珍惜群組、同心護港、匯賢起動、反黑金反「港獨」關注組近50名成員,昨日下午從中環遮打花園遊行至美國駐港總領事館,抗議美國粗暴發動貿易戰。他們沿途呼叫「特朗普,離曬譜」、「美國撩事鬥非,興風作浪,獨裁自私假民主」等口號,並向總領事館代表遞交請願信。

  支持祖國還擊 維護多邊體制

  就評級機構惠譽指出,貿易戰將導致全球經濟損失兩萬億美元,令美國入口貨價格或急升35%至40%。珍惜群組召集人李璧而表示,中美過去關係保持良好,商貿頻繁互惠,打造兩國共同貿易利益。然而,美國上周向中方進口貨品加徵25%關稅,該舉顯然是典型貿易霸凌,勢引發全球市場動盪,更會波及更多無辜的跨國公司、一般企業和消費者,連美國企業、人民亦有損失。

  李璧而強調,港人及中方並不希望貿易戰開打,但亦不怕美方貿易霸凌。她表示支持中方予以還擊,捍衛國家應享有國際自由貿易的核心利益和人民社群利益,以維護自由貿易及多邊體制。

  同心護港發言人曹達明認為,美方向中國實施經濟制裁,源於妒忌中方經濟迅速崛起。他又指,特朗普已淪為全球公敵,影響全球經濟復甦,甚至擔憂貿易戰長遠或掀起連鎖反應。

  另外,亦有本港網民連日來在社交平台呼籲,港人應罷買美國貨以作抵制。網民Cham Lim表示:「如果有代替品未必一定要用美國貨囉,國事對國民應該比任何事更重要,這是關乎民族大義之事!」Johnson Ng則認為,美方發動貿易戰,動機出自「霸權主義,中國威脅論,處處只是阻礙地球轉」,慨嘆「美方為什麼不能接受中國進步,將來可以更加造福全世界的人,肯定是雙贏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