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廢青」大翻身 總有出頭天

時間:2018-07-09 03:16:26來源:

  圖:林樂文今年獲得VTC的「賀維雅基金會獎學金」,新學年將到英國升學\大公報記者趙凱瑩攝

  【大公報訊】記者趙凱瑩報道:DSE失手絕對不是末路!中學獲派入名校的林樂文,曾過着「日日在屋企打機」的日子,尚差一年就考文憑試,卻在中五輟學。拐了一個大圈,決定重拾書本。現年23歲的他,雖然未有正式考文憑試而直接考上大學,今年終獲得「賀維雅基金會獎學金」,將到英國升學。他的經歷,也許給DSE考生另一番參考與啟示。

  不想20年後依然一無所長

  林樂文自爆中二、中三時「日日在屋企打機」,是不折不扣的「廢青」,打架、曠課做齊,最終在中五、離DSE僅一級之遙時輟學。

  之後林樂文曾任職倉務員和地盤工,「當時在職場聽聞有工人被剷車撞爆頭,做倉務做到手指斷。」

  不過,讓他決心重返校園的轉捩點是他的地盤工前輩的故事。

  林樂文說,「該名40多歲的前輩,考完會考之後,就出來工作,做了幾十年都無一項專長,這份工一做就做了六至七年,然而只有一萬二千元薪金,當時我好像看到20年後的自己,我不想幾十年後都無一項專長。」

  林樂文其後報讀了職訓局的青年學院,再升上IVE修讀職業安全及風險管理高級文憑,發奮圖強下,他獲得多項獎學金。

  今年,林樂文更獲得「賀維雅基金會獎學金」,已獲英國普利茅斯大學環境科學(榮譽)理學士課程取錄,並計劃攻讀碩士。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