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群星唱出大灣區夢\鄭晴

時間:2018-07-07 03:16:27來源:

  圖:《共同家園》MV中,除了一眾歌星,亦有青少年獻唱

  「推開心窗的世界更大,前面風景,都可以入懷。」這句歌詞出自新出爐的粵港澳大灣區主題曲《共同家園》。這首由鄧智偉作曲、向雪懷填詞的《共同家園》群星薈萃,由本地歌手譚詠麟、容祖兒、李克勤、許志安、林峯、MC Jin(歐陽靖)、王祖藍等,與內地袁婭維、李聰等26名兩地知名歌手合唱。歌曲旋律輕快,琅琅上口;「設計自己的家園」、「一起牽手追尋一個夢」等歌詞正面,催人向前。

  《共同家園》由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共同家園籌備委員會製作。歌曲MV長約三分半鐘,以一個身着運動裝的年輕女生,腳踩滑輪經過紅館、金鐘政府總部等地貫穿全曲,當中穿插維多利亞港、廣州「小蠻腰」、港珠澳大橋等畫面,歌詞不僅有廣東話、英語、普通話三語,還有在年輕人當中盛行的Rap(饒舌)。

  這首歌在網上熱傳,但居然有傳媒抹黑為「洗腦歌」,作詞人向雪懷直斥這是政治化、自我封閉的病態行為。鄭晴都奉勸某些人:「好心好似歌詞咁,打開心窗啦、你哋世界先會更加大囉!」

  大家不妨去以下網址,一起聽嚇《共同家園》:https://www.YouTube.com/watch?time_continue=2&v=nL4Xyq3MhIM。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