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煥然一新/打造港貨免稅城 精品薈萃

時間:2023-05-31 04:03:45來源:大公报

  作為合作區建設的核心項目和載體,中英街已全面啟動改造提升項目一期工程建設,古塔工程就是最早完工的項目之一。每晚7時許,古塔燈光秀開啟,吸引不少遊客隔岸在沙頭角海邊棧道打卡留影。

  據中英街管理局相關人士介紹,中英街改造升級項目總投資約8.3億元,項目已於2022年9月開工,將於2023年底實現部分街區建成開放,於2025年實現整體街區完工運營。改造範圍包括中英街轄區及中英街聯檢大樓北廣場,改造涉及面積約18.72萬平方米,包括對基礎設施、地面鋪裝、建築立面進行改造及文物修繕,建設地下停車庫、聯檢大樓、垂直社區、深港文化交流中心、社區活動中心等。

  未來中英街將通過基礎設施改造,打造歷史體驗、深港風情、濱海休閒等特色主題街區和藝術村落,構建歷史底蘊深厚、深港風情濃郁的城景相融城市空間新格局。

  深圳市中英街商業發展有限公司執行董事鄒國強表示,中英街改造提升,將按照「統一租賃、統一招商、統一運營、統一結算、統一發貨」的理念,規範優化中英街免稅消費環境,引進港企港貨、港人運營,實現「線下選品體驗、線上精品直達」,打造媲美香港的吃喝玩樂遊「一站式」的旅遊消費體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