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修訂個人事項報告制度 加強對領導幹部管理監督

時間:2023-03-31 04:26:29來源:大公报

  圖:西安市社區黨支部組織志願服務隊,幫助居民解決日常生活困難。\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3月30日召開會議,決定從今年4月開始,在全黨自上而下分兩批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會議審議了《領導幹部報告個人有關事項規定》。

  會議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把嚴格執行領導幹部個人有關事項報告制度納入全面從嚴治黨戰略布局,作為嚴明黨的紀律規矩、從嚴管理監督幹部的重要措施,有力推進管黨治吏走深走實落地見效。修訂《領導幹部報告個人有關事項規定》,對於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健全中國特色領導幹部個人有關事項報告制度,完善黨的自我革命制度規範體系,進一步加強對領導幹部的管理和監督,具有重要意義。

  會議強調,領導幹部個人有關事項報告制度是請示報告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向組織如實報告個人有關事項是領導幹部必須遵守的政治紀律和組織紀律。領導幹部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對黨忠誠老實、光明磊落,說老實話、辦老實事、做老實人,如實報告個人有關事項,自覺接受組織監督。高級幹部要帶頭執行、模範遵守、以上率下。

  高級幹部要帶頭執行

  會議要求,各級黨委(黨組)要認真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以嚴的基調、嚴的措施、嚴的氛圍抓好貫徹執行,嚴明報告紀律,加強抽查核實,堅決維護報告制度的嚴肅性和權威性,推動報告制度在全面從嚴治黨中發揮更大作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