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澳車北上」破5萬輛次 推共享通關電子標籤

時間:2023-03-15 04:25:52來源:大公报

  圖:港珠澳大橋珠海口岸車流持續攀升。/大公報記者方俊明攝

  【大公報訊】記者方俊明珠海報道:澳門青年王少毅近日駕駛單牌車順利入境珠海,成為「澳車北上」政策落地以來第5萬輛通關單牌車。「我現在每天都可以開車往返珠海和澳門的公司洽談生意,實實在在感受到了『澳車北上』帶來的便利」。

  王少毅在珠海創辦了一家跨境電商公司,主要客戶為內地消費者。「『澳車北上』政策實施後,加上便利的通關環境,我們的團隊可以更加快捷地往返粵澳兩地,節省了時間和成本。」

  今年以來,港珠澳大橋珠海口岸車流持續攀升。據港珠澳大橋邊檢站提供數據顯示,今年3月5日刷新了「澳車北上」政策實施以來的單日最高通關記錄,當天經口岸出入境的澳門單牌車數量達到2600餘輛次,佔當天通關車輛總量的近41%。

  港珠澳大橋邊檢站表示,為盡可能便利澳門機動車經珠海公路口岸入出內地,該站與澳門共同推進粵澳共享跨境車輛通關電子標籤,復用旅客自助查驗通道的備案數據,開發邊檢旅客生物信息採集系統、司機和旅客數據庫接口,調整「一站式」系統的邊檢驗放程序,系統查驗速度提升20%,實現口岸通行效率「換擋提速」。「這些措施也為即將實施的『港車北上』積累經驗與提供借鑒。」業界人士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