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警鐘長鳴/中紀委警示:紀律紅線不能踩

時間:2023-02-04 04:26:01來源:大公报

  圖:《狂飆》「大嫂」(上圖)的唇膏色號引得顧客爭相試用(下圖)。\大公報記者俞晝攝

  作為類型題材劇,《狂飆》是反套路的,尤其是反派主角高啟強,其在「惡」之餘展現出的人性的複雜多樣更深深打動了觀眾。但是在觀劇之餘,「遵紀守法」依然是個人行為處事的準則。「一些黨員幹部喪失紀法底線,奢靡享樂、貪贓枉法,甚至與黑惡分子沆瀣一氣,嚴重損害人民群眾利益。」在《狂飆》劇終之際,中紀委網站發文,列出《狂飆》中「不能踩的紀律紅線」,包括不能當為虎作倀的「傘」,為黑惡勢力站台;不能幫突破底線的「忙」,濫權接受請託說情打招呼;不能吃圖謀不軌的「飯」,走向腐敗深淵等。

  2月1日晚,《狂飆》迎來大結局,「無所不能」的大反派主角高啟強,終於認罪伏法,被依法判處死刑。組織、領導黑社會性質組織罪、故意殺人罪、尋釁滋事罪、非法經營罪、強迫交易罪、組織賣淫罪、開設賭場罪、行賄罪……多達11項的罪名,傳遞出一個強烈的信息:惡人終歸會被收拾,邪不壓正仍是這個社會浩浩蕩蕩的主流走向。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