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習近平講話要點

時間:2023-02-02 04:26:03來源:大公报

  良性循環

  搞好統籌擴大內需和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形成需求牽引供給、供給創造需求的更高水平動態平衡,實現國民經濟良性循環。

  擴大消費

  建立和完善擴大居民消費的長效機制,使居民有穩定收入能消費、沒有後顧之憂敢消費、消費環境優獲得感強願消費。

  科技自強

  健全新型舉國體制,強化國家戰略科技力量,優化配置創新資源,使我國在重要科技領域成為全球領跑者,在前沿交叉領域成為開拓者,力爭盡早成為世界主要科學中心和創新高地。

  實體經濟

  要繼續把發展經濟的着力點放在實體經濟上,扎實推進新型工業化,加快建設製造強國、質量強國、網絡強國、數字中國,打造具有國際競爭力的數字產業集群。

  鄉村振興

  充分發揮鄉村作為消費市場和要素市場的重要作用,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推進以縣城為重要載體的城鎮化建設,推動城鄉融合發展,增強城鄉經濟聯繫,暢通城鄉經濟循環。

  深化改革

  要進一步深化改革開放,增強國內外大循環的動力和活力。深化要素市場化改革,建設高標準市場體系,加快構建全國統一大市場。

  資料來源:新華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