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營商優化/外企供應鏈 重心移師粵

時間:2023-02-02 04:26:00來源:大公报

  營商環境是吸引外資的要素之一。廣東口岸數量全國第一,營商環境一直處於全國前列。海關總署廣東分署主任李魁文說,去年,廣東整體通關時間大幅優於全國,接下來將對標世界銀行標準,開展跨境貿易便利化專項行動,加強大數據、物聯網應用,優化全流程通關,降低進出口環節費用,推進「單一窗口」建設,以更優營商環境助力高質量發展。記者了解到,廣東今年將對外資實施製造業引資專項行動,辦好全球招商大會,推動大項目落地,總量爭取達到1960億元、增長8%。

  李魁文說,廣東省內海關成立工作專班,「一企一策」服務巴斯夫、埃克森美孚等重大項目建設。優化高新技術產品監管,支持20個戰略性產業集群,服務「專精特新」企業,提升產業鏈供應鏈的韌性和活力。

  廣東優化營商環境的努力獲得了外資企業的認可。寶潔(中國)公司全球執行總裁、大中華區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許敏透露,他們已經將寶潔國際貿易供應鏈控制中心從歐洲遷至廣東,負責RCEP、「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等市場的進出口業務管理服務,目標是以大灣區為核心,進一步輻射歐亞市場。此外,從去年開始,不少國際化工巨頭紛紛在中國投資建廠,其中就包括全球最大的化工企業巴斯夫。巴斯夫一體化基地(廣東)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劉敏表示認可,並看好廣東的「製造業10條」「穩外資12條」等政策的進一步深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