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我們身邊的「優待服務」

時間:2023-01-31 04:26:02來源:大公报

  圖:我們身邊的「優待服務」

  機場貴賓室

  是由航空公司、航空公司聯盟或專門的公司所設,提供特定的旅客專用之航站樓候機室。通常專供頭等艙、商務艙及飛行常客獎勵計劃等旅客使用,或以信用卡積點、額外付費等方式取得進入使用的資格。

  火車貴賓室

  是由各大銀行、專門的公司或中國鐵路部門設立,在火車站或高鐵站為符合資格的旅客提供專門的候車場所。通常專供高鐵商務座、普鐵軟卧、高級軟卧等旅客使用,或者通過各大銀行渠道取得使用資格。

  軍人優先政策

  「軍人依法優先」是軍人受法律保護的權利。《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法》規定:車站、港口、機場、道路等交通設施的管理單位應當為現役軍人和軍用車輛、船舶的通行提供優先服務、按照規定給予優待。

  女性專用車廂

  女性專用車廂是指火車或地鐵列車中只限女性乘坐的車廂,其設置有兩大主要爭議。其一是會令大眾誤以為性侵受害者只有女性、並潛移默化以為男性是加害者,對男性並不公平。這可能會加深社會仇恨,也不符合性別平等的原則。其二是設立女性專用車廂後,社會一般假設女性應先使用女性專用車廂,令身在其他車上的女性變得十分奇怪,這變相限制了她們的活動空間。

  醫院VIP病房

  以北京某醫院設立的VIP病房為例,硬件設施堪比高級酒店:病房的面積大,私密性佳,配備專門的衞生間、冰箱、電視、沙發、衣櫃等。除了提供舒適的住院服務,還配以一對一護理、更深入的診療服務以及尖端的診斷儀器等。\大公報整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