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湯陰岳飛廟打卡攻略

時間:2023-01-31 04:25:58來源:大公报

  圖:湯陰岳飛廟打卡攻略

  湯陰岳飛廟坐落於河南省湯陰縣城內岳廟街,始建年代不詳,重建於明景泰元年(1450年),原名精忠廟,是為了彰顯岳飛的精忠報國精神而修建的廟宇,後陸續擴建,面積不斷擴大。

  精忠坊內思「忠孝」

  又名欞星門,也是岳飛廟的西大門,修建於明正德七年(1512年),是三間六柱五樓柱不出頭式的一座木結構牌樓。正中為明孝宗朱祐樘賜額「宋岳忠武王廟」,兩側牆上青石碣分別陽刻「忠」、「孝」兩個大字。

  施全祠前打秦檜

  石壁上鑲嵌「盡忠報國」四個朱紅石刻大字,祠內則懸掛有「宋義烈將軍施全祠」一匾。五個坦胸露臍,反縛雙手的鐵像跪成一排,分別代表迫害岳飛的奸臣秦檜和其妻王氏、万俟卨、張俊、王俊。

  觀賞岳家拳表演

  景區內外會在不同時段推出岳家拳表演,湯陰亦會定期舉辦中華武術岳家拳邀請賽,表演者無論年齡大小皆武藝超群。

  品嘗應景「油炸檜」

  流傳至今的麵點「油炸檜」(即油炸鬼、油條)相傳是百姓因憎恨秦檜夫婦,而將麵餅視為二人化身,放入油鍋烹炸而來,景區門口設「油炸檜」攤位,十分應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