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家選拔載荷專家 香港推薦40候選人

時間:2023-01-31 04:25:51來源:大公报

  圖:2022年10月2日,中國第四批預備航天員選拔工作啟動,首次在港澳地區選拔載荷專家。圖為大公報相關報道版面。

  【大公報訊】記者劉凝哲北京報道:中國空間站已完成T字結構在軌建造,為滿足載人航天工程後續任務需要,中國第四批預備航天員選拔已於2022年9月全面啟動,計劃選拔12至14名預備航天員,並首次在港澳地區選拔載荷專家。今年1月1日,香港特區政府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表示,香港已完成第一階段選拔,共向國家推薦40名符合資格的候選人。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新聞發言人、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主任助理季啟明此前表示,載荷專家選拔實施以來,港澳特區政府周密組織,有關科研機構全力協助,港澳廣大民眾反響熱烈,來自生物醫學工程、機械電子、材料、化學、天文等多個專業領域的科研人員與高校教師踴躍報名,目前已完成候選者基本條件篩選,正在組織臨床醫學檢查,各項工作進展順利。

  孫東今年1月1日表示,香港已完成第一階段選拔,共向國家推薦40名符合資格的候選人。香港地區共有120人報名,40人通過初選,男女各佔20人。孫東透露,他與全部40名候選人見過面,對他們的專業素養及對航天事業的熱情印象深刻。下一步特區政府會密切配合國家的第二階段選拔工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