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自畫表情包 萌兔傳親友

時間:2023-01-28 04:25:56來源:大公报

  「一直覺得自己是『手殘黨』,沒想到看教程也學會了畫新年小兔子,這個春節可以用自己親手畫的表情包給親朋好友送祝福了。」廣州市民莫小姐向記者展示手機裏保存的「新年小兔子」,表示圖片雖然簡單但更顯心意,也更有儀式感。莫小姐說的教程,其實是不同社交平台上各種與兔子相關的小視頻。步入2023年,不少年輕博主都紛紛在社交平台上分享各式各樣與兔年祝福相關內容。記者瀏覽發現,這些春節題材囊括了書法、編織、刺繡、摺紙、剪紙等多種傳統技藝,有人將兔子和書法結合,教網友寫出或古樸或萌趣的「福」字;有人放出刺繡教程,從最初的畫圖和準備材料包,到整個毛絨絨小白兔的刺繡過程都全部記錄下來,吸引了不少網友親自動手「交作業」。

  當中,最受歡迎的可能是表情包。除了創作可供下載的系列表情包,還有一些作者教授網友親自繪畫表情包。莫小姐就是在B站上看到一個教學視頻,整個創作大量運用了大家都熟悉的長方形、英文字母、數字以及標點符號等元素,非常簡單明瞭,於是莫小姐就嘗試着在平板電腦上進行創作,「雖然線條不如視頻中展示那麼流暢精美,但勝在真實可愛。」這個圖片(見圖)已經被莫小姐添加到社交軟件的表情包中,在春節給大家發拜年信息的時候使用,讓親朋好友通過這簡單的自製表情包感受到自己的心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