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深圳/借通關東風 港式茶餐廳夜市興旺

時間:2023-01-28 04:25:48來源:大公报

  圖:不少港人在福田口岸水圍村的港式茶餐廳中與家人聚餐。\大公報記者李昌鴻攝

  隨着疫情管控措施的調整,今年春節假期,內地民眾消費熱情高漲。記者昨日走訪已恢復正常通關的福田口岸周邊,見到多家港式茶餐廳生意紅火,吸引大量返回內地的港人和深圳市民消費,而水圍片區的茶餐廳更吸引許多港人與家人享受團圓飯,夜市生意愈來愈旺。

  午市時分,記者在福田口岸對面的一間港式茶餐廳看到,因為客人爆滿,等位的顧客排隊,至少需要二十分鐘才能入座。一名服務員表示,這幾天有大批港人北上與家人團聚,使得餐廳的客流也較平時多了四五倍。

  記者前往福田口岸附近港人聚集的水圍村,發現這裏的茶餐廳同樣生意火爆,某茶餐廳總經理郭女士表示,春節以來他們一直在營業,許多帶着大包小包的北上港人前來消費,也有跨境家庭丈夫與內地妻兒團聚,每桌多則七八人,少則四五人,營業額較平時大幅增長了兩三倍。

  記者從港資酒樓佳寧娜羅湖和福田兩家店獲悉,羅湖店近十家包間已經爆滿,只有大廳可以消費;而福田店十多間包間也僅剩下一兩間,並且人均消費需400元,最少需要10人消費,而另一間港資酒樓稻香的十多個包間也已爆滿。「現在生意跟去年春節比起來實在好太多,客流也大幅增長了!」服務員感嘆。

大公報記者李昌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