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玉兔存錢罐 「錢」「兔」似錦

時間:2023-01-24 04:25:33來源:大公报

  除了外形靈動惹人愛之外,「兔」字還自帶諧音。在故宮文創店中,前途無量、大展宏圖等主題的文創產品備受觀眾喜愛。有人表示,購買「錢兔無量」存錢罐、前途似錦襪子套裝等,意在討個好彩頭。

  故宮博物院藏青玉十二辰中,玉兔持握兩片樹葉的造型來源於「吳剛砍桂」的傳說。相傳廣寒宮有玉兔和桂樹,而每年農曆八月十六那天,會有一片樹葉從月宮的桂樹上掉落,拾獲這片葉子的人能得到用不完的金銀寶石。唐代李白有詩言:「欲折月中桂,持為寒者薪。」「錢兔無量」存錢罐以此為靈感,讓故宮裏的元寶貓化身小玉兔,手持桂葉,寓意日進斗金,「錢」途無量。同時,存錢罐採取的是大口徑設計,硬幣零錢都能存取方便。可拆卸的小扇子、金樹葉更添樂趣。為了討個好彩頭,不少遊客還會捎上一個元寶兔零錢包。帶上一隻小元寶,寄意日進斗金、「錢」「兔」似錦。

  前途似錦襪子套裝則以吉祥元素為題材,包含三種款式。荷包款繡軟萌小兔藏身於荷包中,露出小腦袋和小兔爪,作聚寶之勢,與金元寶款搭配,寓意八方進寶;喜獅款則代表喜至慶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