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到家第一件事是擁抱母親」

時間:2023-01-21 04:25:45來源:大公报

  圖:返港回家第二天,陳一權和母親一起飲早茶。

  臘月二十七晚上8時,在順利通過福田口岸關口閘門後,港人陳一權長長的舒了一口氣。「三年了,終於回來了。」作為在西安打拚的當地一家眼鏡直銷店連鎖品牌創始人,2019年疫情爆發後,陳一權一等就是三年。陳一權感慨,「到家後第一件事就是擁抱母親。今年春節我一定要陪母親好好過個年,全家人一起開開心心過個年。」  

  陳一權是一位土生土長的香港人,在做了20多年的房地產項目後,嘗試自主創業獨自來到西安發展。 在西安的事業很成功,但夜深人靜之時,陳一權總會不由自主的想起遠在香港的家人。「母親年齡大了,有心臟病,一直由妹妹照顧。我還有一個兒子,一邊在銀行工作,一邊讀碩士。」三年來,陳一權好幾次都差點「衝」回香港,但每次都因為生意的牽絆和疫情的阻礙而無奈放棄。

  三年疫情期間,陳一權都只能以微信和家人溝通。「疫情讓我錯過了去年兒子的婚禮,母親上個月做了換心瓣手術,自己擔心卻又不能立即回港。」就在陳一權心急時刻,1月8日零時起,香港與內地有序恢復人員正常往來。知道消息後,陳一權第一時間制定了回家計劃。

  春節應全家人齊齊整整

  1月18日,距離兔年除夕還有3天,陳一權終於登上了從西安飛往深圳的飛機。「原以為路上會有很多查驗和手續,沒想到一路通暢。」晚上一進家門看到還在等待自己的母親,陳一權立即飛奔向前,給了媽媽一個大大的擁抱。看着三年沒有回家的兒子,母親心疼的說:「做人要知足常樂,不要在外面這麼拚。」滿滿的母愛,滿滿的幸福。

  第二天一早,陳一權便和母親去飲早茶,之後帶着母親到附近的公園曬太陽。一路上,看着身體虛弱的母親,他不由一陣心痛,「特別是聽她說,換心瓣後最初很不適應,作為兒子卻不能伺候於病床前,我……」

  今年春節,陳一權預訂了團年飯到家吃。「過春節就要一家人齊齊整整。到時候母親,還有兒子兒媳,我們一起過一個開開心心、快快樂樂的新年。現在通關了,我可以經常回家,家人也可以經常過來西安。」

  陳一權希望更多的港人──特別是港青也多去內地看看。「祖國現在的發展一日千里,港人在內地有太多好的發展機會,希望大家能主動抓住機遇,創造一個更好的未來。」

大公報記者 李陽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