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再對台軍售 學者:令台海局勢更緊張

時間:2022-12-08 04:25:38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綜合台媒、記者蘇榕蓉報道:美國行政部門已通知國會將對台灣地區出售可供F-16與「經國號」戰機及C-130運輸機使用的零附件,總價值約4.28億美元。據悉,這是拜登政府任內第七度對外宣布的對台軍售。對此,島內中國文化大學劉性仁副教授向大公報表示,美國新一輪對台軍售嚴重違反了一個中國原則,將惡化中美關係,任何強化美台軍事聯繫的做法都是干涉中國內政,讓台海局勢變得更為緊張。

  劉性仁表示,美國政府此舉,和此前中美兩國領導人印尼峇里島會晤時,拜登所重申的不支持「台灣獨立」,也不支持「兩個中國」「一中一台」,無意同中國發生衝突等表態嚴重不符。他認為,此次美方同意供售台方軍事航材零附件品項,美其名曰是有助於維持台方空軍戰機裝備妥善與消耗補充,事實上龐大的軍事利益恐怕才是主因;美國樂此不疲的背後,一方面是利用台灣牽制中國大陸,一方面也在利用軍售持續掏空台灣。台灣並不會因軍購而得到安全,反而更加危險,不利兩岸關係平穩發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