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準時出貨/穗企業加速復工 趕歐美聖誕訂單

時間:2022-12-08 04:25:35來源:大公报

  圖:廣州億鑽珠寶有限公司600多名員工已經復工,園區逐漸恢復了往日的生機。\受訪者供圖

  2022年已接近尾聲,剛剛經受了一波疫情影響的廣州企業,正「搶時間」加速復工復產,利用最後半個多月衝刺全年業績。連日來,位於廣州本輪疫情「震中」海珠區的廣州白雲山天心製藥生產車間,一條條生產線正不停運轉;而在同樣受疫情影響較大的番禺區,港資企業廣州億鑽珠寶有限公司的生產車間內,員工們也在各自崗位上有條不紊地忙碌着,開足馬力趕做訂單。這一派熱火朝天的景象,正是廣州企業復工復產的一個縮影。在7日的疫情防控發布會上,廣州市國資委副主任崔彥倫表示,廣州市屬國企基本實現復工復產。唯品會集團工會副主席譚海清高興地說,「我們正努力把時間搶回來!」\大公報記者 盧靜怡廣州報道

  對於番禺區的珠寶企業來說,年底正值海外聖誕銷售的備貨期。港資企業廣州億鑽珠寶有限公司的生產車間內,每個工位都亮着大燈,員工正埋頭對璀璨精巧的珠寶進行手工鑲嵌打磨,車間已經恢復到本輪疫情前的生產狀態。該公司生產部門辦公室副經理張秋群說,公司往常出貨量是500到600件貨,現在已經恢復到位,員工正趕工保障海外訂單準時出貨。「幸好廣州及時優化疫情防控措施,目前公司已經恢復了往日的正常生產,600多名員工全部返崗。」張秋群表示,目前即便出口到歐美等地,物流都是正常通暢。她還介紹:「為了確保生產安全,我們公司還建立了團體碼,掌握每個員工的身體狀況。」

  珠寶業復工復產率超98%

  聖誕在即,不少緊急的訂單正源源不斷從番禺珠寶產業聚集區出口到歐美等地。在另一家港資企業廣州鑫創一珠寶的4000千平米廠房內,也是一派繁忙的生產景象,員工戴着口罩,正在加速生產項鏈、手鏈、耳環、戒指等多種珠寶飾品。記者了解到,該企業平均每月產出超過20萬件珠寶飾品,目前已經逐漸恢復。該公司銷售總監張小姐說:「如果我們工廠沒法按時交貨,訂單就會被罰款。還好現時生產任務趕上了。」據番禺區珠寶產業發展聯合會統計,截至目前,番禺區珠寶行業的復工復產率已超過98%。

  兩班生產六天工作追進度

  受疫情影響,廣州白雲山天心製藥注射用頭孢夫辛鈉生產車間已經停擺了近20天。自廣州優化防疫措施後,該車間各條生產線「火力全開」、自動化設備正在高速運轉。天心製藥副總經理趙先生表示,過去近一個月生產經營運輸的堵點已經全都打通了。「我們每月供應醫院的量是1000萬標瓶,以此為基礎的生產目標是一個月1200萬標瓶。」趙先生表示,為了追回生產進度,該企業採用「兩班生產」和「六天工作制」制度全力衝刺。車間的注射用頭孢夫辛鈉生產線現在每天工作16小時,目前日均產量約30萬標瓶。

  目前,海珠區內66家規上製造業企業,具備條件的均已實現復工復產。作為國家電子商務示範基地,位於海珠區的琶洲試驗區內,一個個電商企業正在做年終銷售的衝刺。唯品會集團工會副主席譚海清高興地說,公司的直播間現在也是一刻不停地進行直播推新品,「我們正努力把時間搶回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