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浙江千團萬企出海搶訂單 讓產品走向世界

時間:2022-12-08 04:25:34來源:大公报

  圖:12月4日,浙江「千團萬企拓市場搶訂單行動」相關負責人和企業代表組團飛赴日本,出海尋覓訂單。\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這幾天,一支由浙江省商務廳等省級部門相關負責人及企業代表組成的隊伍,正在歐洲忙碌不停:參加歐洲食品配料、健康原料展,拓展浙江對德國、法國等歐盟地區主要國家對外貿易,擴大雙邊經貿合作……這也是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浙江省級商務部門首次帶隊出國。

  浙江是外貿大省,為助力企業拓市場覓訂單,該省立即行動,開啟「千團萬企拓市場搶訂單行動」,將通過包機、拼機、航班等模式分階段、分行業組織超1萬家企業赴境外參與經貿活動。

  「這是疫情發生以來,企業第一次線下參與歐洲食品配料、健康原料展。」浙江上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直言,參展整體效果不錯。他介紹,僅從參展第一天來看,企業便與60多位客戶進行了對接洽談,意向成交額約為1200萬美元。「這兩天,還會有六七十位客戶來到我們的展位進行面對面溝通。」該負責人透露,明年企業將進一步加大參與全球線下展會的力度,讓產品走向世界。

  對於本次實地參展的成效,浙江華康藥業股份有限公司某海外銷售介紹,僅第一天,企業展位就接待了20家左右的客戶,意向成交金額約為1700萬美元。

  一次見面勝過千封郵件。從浙江全省層面看,嘉興、寧波等地也已迅速行動,抱團出海覓訂單。12月4日,嘉興組團飛赴日本;12月6日,寧波組團飛赴阿聯酋……據悉,浙江多地正密鑼緊鼓籌備,踴躍加入其中。

  「我們希望通過政府部門帶頭『走出去』,向企業釋放更積極的信號,讓他們更有信心、有意願主動『走出去』,獲得更多發展機會。同時,努力將更多商務等領域重要人員『請進來』。」浙江拓市場經貿代表團秘書長李琳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