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揚州/母校合唱夕歌 獻最深情送別

時間:2022-12-07 04:25:23來源:大公报

  圖:江澤民母校東關小學合唱團唱校歌《夕歌》深情送別江澤民。\網絡圖片

  「光陰似流水,不一會課畢放學歸……大家努力吧!同學們明天再會。」12月6日清晨,揚州報業傳媒集團視頻融媒中心總監蔣大偉,將精心拍攝製作的江澤民母校東關小學合唱團的校歌《夕歌》音樂短片發布在網上。蔣大偉表示,為寄託哀思,我們用江澤民最愛的這首《夕歌》,配以他曾留下印跡的家鄉美景,獻上「揚州最深情的送別」。

  「江澤民同志早年就讀於揚州東關小學,東關小學的校歌《夕歌》一直讓他銘記於心。」蔣大偉介紹,2000年11月,江澤民在給東關小學學生的回信中殷切寄語:「希望你們好好學習,掌握文化知識,養成良好品德,鍛煉健康體魄,樹立遠大理想,努力使自己成為國家的有用之才。」揚州市民許欣說,「一首歌唱出來江老一生的成長和對故鄉揚州的發展所付出的偉大貢獻。」

  6日上午,許多揚州市民也早早來到東圈門古巷18號江澤民舊居獻花送別。「整個巷子水洩不通,人們自發敬獻的花裏三層外三層堆滿了巷子。」揚州市民許衛表示,前幾天雖寒風冷雨,但前來祭悼的人絡繹不絕。「江澤民深愛自己的家鄉揚州,且以此為自豪和驕傲。」許衛說,「揚州人民得到了許許多多看得見摸得着裝得住的實惠和幸福。」\大公報記者 陳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