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實施西部大開發 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時間:2022-12-03 04:25:37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江澤民偉大光輝的一生》文章指出,關於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濟建設,江澤民提出,我們是發展中國家,要實現現代化,縮小同發達國家的差距,關鍵在於要走出一條既有較高速度又有較好效益的國民經濟發展路子,實現經濟增長方式從粗放型向集約型轉變,保持國民經濟持續快速健康發展。

  文章稱,江澤民強調,正確處理速度和效益的關係必須更新發展思路,實現經濟增長方式從粗放型向集約型轉變;提高經濟運行質量和效益,關鍵是解決結構不合理問題,必須對經濟結構進行戰略性調整,擴大內需是我國經濟發展長期的、基本的立足點。他提出,要走新型工業化道路,堅持以信息化帶動工業化,以工業化促進信息化,走出一條科技含量高、經濟效益好、資源消耗低、環境污染少、人力資源優勢得到充分發揮的新型工業化路子,大力實施科教興國戰略和可持續發展戰略。他強調,農業、農村、農民問題始終是一個關係我們黨和國家全局的根本性問題,統籌城鄉經濟社會發展、建設現代農業、發展農村經濟、增加農民收入是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重大任務。世紀之交,他向全黨全國人民明確提出,要不失時機實施西部大開發戰略。他指出,發展經濟的根本目的是提高全國人民生活水平和質量。就業是民生之本,擴大就業是我國當前和今後長時期重大而艱巨的任務。

  文章最後指出,今天,我們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新征程上,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要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更加緊密地團結起來,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自信自強、守正創新,踔厲奮發、勇毅前行,萬眾一心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不懈奮鬥。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