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深切緬懷江澤民/舉國同哀 各地民眾痛悼江澤民

時間:2022-12-02 04:25:34來源:大公报

  左上圖:12月1日中午,江澤民同志起靈儀式在上海華東醫院告別室舉行。\央視截圖;左下圖:上 海/12月1日,江澤民同志的遺體從上海由專機敬移到達北京。這是上海各界群眾在沿途送行。\新華社;右圖:揚 州/12月1日,在江蘇揚州的江澤民舊居前,擺滿了當地民眾自發送來的鮮花,寄託民眾的哀思。\中新社

  全國各地民眾沉痛哀悼、深切緬懷江澤民同志的逝世,紛紛表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事業,凝結了包括江澤民同志在內的一代又一代共產黨人的心血和奮鬥。前進道路上,一定要更加自覺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鬥。在江澤民的家鄉、江蘇揚州的民眾紛紛在故居門前獻花寄託哀思。「揚州人民愛戴江總書記,是出於他愛揚州人民。他從不掩飾對家鄉和家鄉人民的愛。」揚州市民許衛說,家鄉人民永遠心存感恩。\綜合央視新聞、大公報記者陳旻報道

  江澤民逝世的消息,讓全國廣大幹部群眾沉浸在悲痛之中。揚州是江澤民的故鄉。12月1日,揚州市東圈門古巷18號江澤民舊居門前,一層又一層白菊花與黃菊花鋪滿小巷,寄託着民眾對這位出自揚州的中共前領導人的哀悼與懷念。

  揚州市民:關心家鄉他親力親為

  「江澤民同志帶領中國人民取得了重要發展成就,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作出了重要貢獻。」江蘇揚州市民杭樹志說,家鄉人民對於他的去世表達深切的哀悼。

  「我家與東圈門古巷18號只隔一條文昌中路。」年逾六旬的揚州市民許衛說。11月30日下午,江澤民逝世的消息傳出,「我第一時間感覺要到東圈門古巷18號去看看。」許衛認為,「站在他的老宅門口懷念,跟在家裏懷念的感覺不一樣。」

  「我到得比較早,當時舊居門前人不多,但已有一束菊花放在門口。」許衛說,「是三枝白菊花,簡潔、靜穆而深情。」被深深打動的許衛拿出手機固定了這一瞬間。「我猜這三枝白菊花是寓意他的『三個代表』重要思想。」

  說起江澤民對家鄉揚州的厚愛,許衛說,「大到『把揚州建設成為古代文化與現代文明交相輝映的名城』,小到對母校『東關街小學』校名的題字,他都親力親為。」

  「老百姓得到實實在在的幸福」

  「他精通多國語言,也熟悉不少方言,但始終講得一口家鄉話。他喜歡家鄉的山山水水,喜歡聽家鄉的揚劇,即使在離休後還每年來家鄉看望。」許衛說,「在他的關心下,家鄉從城市建設及民生都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家鄉人民得到了實實在在的幸福生活。」

  據悉,雖然江澤民同志的舊居一直沒有對外開放,但外地來了親戚,揚州人總會自豪地帶他們來這裏門前走一走,看一看。「正因為他愛家鄉愛人民,為家鄉和家鄉人民辦看得見摸得着的實事,老百姓從中切身感受到了裝進自己口袋的實惠和幸福,所以才贏得了人民的愛戴。」許衛表示。

  大家認為,江澤民同志是我黨我軍我國各族人民公認的享有崇高威望的卓越領導人,他的優秀品格和高尚風範將永遠教育和激勵我們前進。中國一汽紅旗繁榮工廠車間主任張洪豐表示,「江澤民同志逝世,我和同事們深感悲痛。江澤民同志參與了中國一汽建廠、創業、發展的重要歷程,讓我們的民族汽車工業及時抓住機遇、深化改革、擴大開放。我們一定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為加快建設製造強國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農業農村部機關黨委副書記王家忠說,江澤民同志尊重實踐、與時俱進,總是緊緊把握時代發展脈搏和契機,推動三農發展不斷取得新成就。「我們要接續奮鬥,全力做好新時代新征程三農工作,加快建設農業強國,全面推進鄉村振興。」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