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 稿/鄧清明弟回憶父母尚在幸福時光

時間:2022-12-01 04:25:30來源:大公报

  圖:11月29日,神舟十五號航天員鄧清明的家人歡聚一堂,觀看神舟十五號發射。

  神舟十五號航天員鄧清明的弟弟李清華11月29日在展示家中保存的部分家書時,撫今追昔,回憶父母尚在的幸福時光,引在場家人感懷落淚。

  面對鏡頭,李清華拿出一沓厚厚的家書告訴記者,哥哥離家參軍後就經常給家裏寫信,通過這種傳統的方式來傳達對親人的惦念和關心。「昨天我又瀏覽了一遍,熱淚盈眶,這些家書沉甸甸的,字裏行間都是親情。」李清華抽出哥哥三十多年前給正在讀中學的他寫下的一封家書誦讀起來,從這些勵志的話語中,隱約可見鄧清明追夢25年間的心態。

  在李清華記憶中,那時候全家最幸福的時刻就是收到哥哥的來信。「在煤油燈下跟爸爸媽媽念家書的那種感覺,兄弟姐妹在旁邊聽,現在想起來特別溫馨,特別開心幸福。」說到動情處,李清華和身旁的家人大都濕了眼眶。「哥哥的航天夢也一直是媽媽的夢想。如今哥哥成功圓夢,如果她能看到一定會特別開心。」

  當晚通過直播看到神舟十五號載人飛船成功發射瞬間,包括李賽英在內的很多家人再次激動落淚。「哥哥堅持努力這麼多年終於圓夢,他的很多付出與壓力我們感同身受,現在只期盼他的太空之旅順順利利,完成任務後凱旋。」\中新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