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廣州11區停堂食 店家轉做外賣

時間:2022-11-30 04:25:44來源:大公报

  圖:廣州市民正在排隊做核酸檢查。\大公報記者盧靜怡攝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廣州報道:29日,記者從廣州疫情防控發布會獲悉,28日全日,廣州市新增7279例新冠病毒本土感染者,社會面發現98例。

  28日,廣州市多個區發布疫情相關通告。其中,從化區發出公告表示全區暫停堂食,這意味着廣州全市11個區均已經暫停堂食。

  28日下午16時許,從化區發布關於調整臨時管控區和延續強化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全區暫停堂食,密閉半密閉場所暫停營業。

  廣州市衞生健康委副主任、新聞發言人張屹當天在發布會上表示,增城、從化、越秀區仍有零星的社會面個案和局部小聚集疫情,廣州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複雜。

  儘管暫停堂食,不少餐飲商家依託外賣繼續營業,彌補堂食收入的缺失。位於荔灣芳村一帶的一家柳州螺螄粉小店也迎來外賣單量增多,負責人伍小姐已經習以為常。伍小姐說,小店上線外賣已經有近5年了,在線上線下已經積累了一批客戶。「因為我們線上線下都做得比較好,客人遇到線下關停了就會跑去線上下單。」

  海珠區企業復工率51%

  本次疫情「震中」的海珠區此前宣布試行「閉環泡泡」推進復工復產。至於效果如何?海珠區副區長張永良介紹,海珠區正積極推動琶洲人工智能與數字經濟試驗區等東部非管控區域復工復產,指導企業、園區、樓宇做好辦公場地消殺、交通接駁和員工健康管理。目前,琶洲已投入使用的28棟重點樓宇中,企業總體復工率達51%,重點企業復工人數超2000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